【台北。林森北】哲麵 東京來的日式拉麵

哲麵
搭拉拉~最近zFUN剛搬新家,等於換了一個新環境讓我去開發XD

當然要快點到附近去探索有什麼美食啊~

走著走著......是 哲麵  耶!!!

哲麵
前一次看到哲麵是在西門町誠品116一樓,但礙於西門店面狹小的關係一直沒有去吃~

今天又遇到他....二話不說上樓啦(衝)
哲麵
這一家位於林森南路上的哲麵座位去在二樓,雖然空間不大,至少比西門的大多了><

菜單都在座位上,是採一人一張菜單的方式,大家可以依個人的需求填寫菜單

另外,麵分為大中小份量,zFUN跟葛格都選擇小量,小量算是正常人的份量

如果食力堅強的人,我想吃中量應該是沒有問題XD

哲麵
哲麵是吃後再付款,所以把點餐單交給二樓服務生就可以囉

等待的同時,環顧一下四周.......

哲麵
牆上是哲麵的菜單與餐點特寫照,還有關於店家的資訊簡介

店內空間↓
哲麵
中間是茶水區,旁邊還有一台小冰箱,裏頭的飲料不是免費供應的喔

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這一台...

哲麵
鏘鏘鏘!!!日本進口味增湯機,選用的是日本赤味增

盛湯用的餐具則是日式木碗,

一旁的小罐子裡頭裝的是乾燥的紫菜,還有日式甜薑、蒜頭與甜醋蒜

哲麵
赤味增湯↓免費
哲麵
不知道是日本進口味增的關係,味道頗鹹的,zFUN喝兩口之後還是決定加水

等了約十分鐘,咱們進入正題 XD

招牌拉麵↓$170(小)
哲麵
在日式拉麵裡當然少不了的半熟溏心蛋就這麼躺在碗裡,

蔬菜方面有蔥跟豆芽菜,一點木耳絲增加口感,為了與拉麵的麵型配合,所有配料都切成絲狀

哲麵
先來談談溏心蛋,蛋黃的部分是屬於較生的狀態,蛋液都還會流動

蛋黃外圍的蛋白有部分還是凍狀,zFUN覺得可以再熟一點(我不敢吃太生啦><)

蔥用的是蔥白切絲,跟豆芽菜都還保有脆的口感,搭配麵一起吃還不錯

哲麵
肉的部分嘛...跟我期待的不一樣,撈出湯的表面後發現只有半圓形(話說也沒人說是一整片QQ)

油脂部分居多,吃下去口感保有一點Q彈,但真的是有點給他肥...

重點的拉麵.....

哲麵
哲麵在湯麵部分選用的是細拉麵,口感我是覺得一般般,沒有期待中Q彈,

總而言之就是平常的麵,相較之下我開始懷念上次去西門町吃的的樂麵屋> <

湯的部分還不錯~不會太鹹或過油的豚骨湯底,好喝~

哲麵
辣蔥叉燒乾拉麵↓$130(小)
哲麵
葛格這回點的是乾麵,乾麵搭配的是水波蛋,不過受不了溏心蛋的誘惑,所以又點了一份

上頭堆得高高的是辣蔥與叉燒製成視覺上有點類似蔥與肉組成的肉醬

哲麵
很明顯的...葛格的溏心蛋比我的熟,水波蛋則為了方便客人拌到麵裡,

蛋黃當然就是處於一個不熟的狀態囉~

乾麵與湯面不同,麵條使用粗麵條,相對也較有咬勁,醬料也比較巴附得住

口味上很有柴魚風味,應該是使用柴魚粉的緣故,葛格說他覺得很好吃,

zFUN吃了幾口也覺得湯麵好吃,而且味道也較足

哲麵
整體而言,zFUN覺得還算可以啦,不過麵條口感部分我希望的會是在Q彈一點,

菜單上我選的麵條口感是正常,葛格也是選正常,或許是因為粗細的關係,粗麵比較有口感

如果你跟zFUN一樣喜歡Q彈或許選稍硬會比較好哦~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51號(林森店)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